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安院要闻 > 同心战疫 安院有为

凝青聚力 共克时艰 我校学子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来源: |  时间:2022-01-15 | 

这个冬天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袭击,河南警报拉响。关键时刻许许多多的青年奋战在防控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斗争,为打赢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诠释了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安院学子们主动请缨加入到当地志愿者队伍中,为疫情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1.png

音乐学院 闫笑琳

音乐学院学生闫笑琳在家乡许昌发生疫情后,响应号召积极加入到魏都区莲心志愿服务团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月9日她跟随市慈善总会与建安区雷锋团的工作人员,为一线志愿者送来了牛奶等物资。

在团队中,她也发挥着组织作用。为了尽快合理地把志愿者就近分配下去,她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梳理汇总,并合理安排800余名志愿者奔赴社区抗疫一线。从招募志愿者,到一线卡点值勤,再到送爱心物资……每一处都能看到闫笑琳的身影。闫笑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的无私与大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她讲到 :“我在做志愿者的这些日子里,有艰辛的付出,更有收获的喜悦;有铭心的记忆,更有深刻的感悟。每一滴滚烫的汗水,每一个坚定的步伐,每一次用心的服务,都是人生中精美的刻度,也是宝贵的财富。”

2.jpg

音乐学院 郭雅鸽

同样坚守在新安抗“疫”一线的还有我校音乐学院的郭雅鸽,在新安首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她看着现场忙碌的工作人员萌生了做志愿者的想法,便立即向当地团组织报名。

在核酸检测现场,郭雅鸽协助工作人员录入居民信息、组织人群、维持秩序,统计省外返乡人员信息。在村口轮流值守、排查风险,瑟瑟寒风中,郭雅鸽瘦小的身影令人动容。

她的一句话让现场所有人都破防了:“我的城市生病了,但我依然爱她!因为这份爱,我要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力。”我的城,我来守护!这是我们青年人应有的担当!

3.jpg

财会学院 李威奇

财会学院的李威奇,在家乡许昌禹州市疫情爆发后,积极响应学校和当地党组织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志愿服务中,协助医护人员逐户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措施,做好重点地区来民返民人员的登记、监测和管控工作。

他讲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战疫中我深刻认识到想要加入党组织就应该积极的为人民服务,从认识上行动上提高自己,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看到许多党员垂先示范、冲锋在前,也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我相信火把就在自己的手中,只要我们同心团结,疫情终将在我们众志成城的人民战争中被悉数消灭。”

4.jpg

盛德书院 耿雪峥

在许昌市新天下社区中,参与过暑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盛德书院学生耿雪峥,再次加入到防疫志愿队伍的行列,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为社区人民测量体温,引导人民预约扫码,协助工作人员解决核酸检测中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尽管天气寒冷依然不能阻挡她从早到晚辛勤的脚步。

她讲到:“作为一名青年,努力为人民服务,让家园变得更加美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家、国本为一体。丹心寸意,皆为有情,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只要我们携手与共,守望相助,共战疫情,胜利一定就在不远的前方。”

5.jpg

建筑工程学院 赵一帆

回到家乡洛阳后,赵一帆也报名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加入了浅井头社区设立的防疫卡点,他的每日的工作主要是承担楼道卫生消杀工作、配合社区给居民发放免费蔬菜、帮助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出入人员行程码和洛康码,每天按时做好防疫记录,并协助医务人员进行采集核酸、维持现场秩序、录入核酸人员信息等工作。

他说道:“我很荣幸能够为家乡疫情防控出力流汗。不惧三冬严寒,无畏疫魔肆虐,我们社区的许多党员干部都能够牢记初心使命,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全员核酸检测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温暖与力量!寒冬必将过去,春天终会到来!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起迎来疫情消散、春暖花开!河南加油!中国必胜!”

6.jpg

航空工程学院 张越

航空工程学院学生张越,在回到家乡信阳市固始县之后,积极响应学校和当地党组织号召,主动到二里井社区提交申请当志愿者。他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医护人员帮助村民们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帮助不会申请二维码的老年人申请二维码以及维护现场秩序。张越说到:“想当志愿者的原因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有这种行为自觉和使命担当,在面对灾难时,也可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一份小小的贡献,在疫情期间献上自己的一份小温暖!”

7.jpg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 秦新月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学生秦新月,在家乡安阳市汤阴县进行社会志愿服务,该地区因疫情严重处于封控管理状态,他积极加入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目前已参与4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秦新月用行动充分诠释了计数学子的家国情怀,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9.jpg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 李纪元

同样坚守志愿抗疫一线岗位的还有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学生李纪元,他在许昌市禹州市花石乡进行家乡社会志愿服务。面对危险,他第一时间报名,积极加入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目前已参与了6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李纪元说到:“虽然工作辛苦,天气也很寒冷,但是一想到可以为遏制疫情蔓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家乡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心里总是感到暖暖的。他会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灾难来临之际,总要有人冲在最前面,面对疫情安阳学院学生不退缩,敢向前,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他们点赞,为他们加油!


上一篇: 青春志愿红 战疫中的安阳学院学子 下一篇: 身为师者 垂先示范——战疫中的安阳学院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