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安阳学院GYB创业培训顺利开展

2018-12-12 10:11:32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加强对学生创业意识的培养,提高学生的创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毕业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10月26号至12月9号,我校在A3、A4教学楼举办了2018年安阳学院GYB创业培训,本次培训共举办6期、开设了13个班,培训学员面向全校各专业。

课堂上,教师通过案例分析、角色扮演、互动游戏等方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意识,指导他们如何拓展创业思路、分析创业环境、挖掘创业潜力。授课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学生认真听讲,主动参与,效果良好。课下,老师认真收集了同学们的创业想法,分析指导下同学完善创业想法的可行性,解答同学们有关创业的各种疑惑。

本次培训重点向六类人群倾斜: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培训教师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选派。学生按照规定完成培训,将获得由省人社厅颁发的《创业培训GYB合格证》。

通过本次培训让学生在启发创业意识的同时,更为深刻的理解企业财务,营销计划,预测市场风险等内容,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同学们反应收获颇丰,学习到平时专业课以外的知识,启发了创业思维。

(创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