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学院集中观看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09-16 08:49:00 来源:

为深化拓展“寻访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暑期行走思政实践活动成果,激励高校青年师生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主题视频讲座。

讲座自一首娓娓动听的《妈妈教我一支歌》展开,分别从黄河之畔、大别山麓、焦桐树下以及陶岔渠首四个板块展开,为我们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到河南的行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到河南,为粮食生产、黄河治理、中部崛起等发展指明方向,为新时代河南改革发展擘画蓝图。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通过参加此次视频讲座,创新创业学院全体老师收获颇丰,深刻体悟到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务实作风、担当精神和政治品格。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工作人员更应该深入去理解,用心去体会,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实践中理解,在教学实践中践行立德树人的教师宗旨。


2455cdb02d1625f475aeec1ac32575c

ccda0c6e12e03f1d70cd21e0487df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