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召开创新创业主题班会

2022-12-01 05:40:00 来源:

为提高音乐学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的重视程度,培养同学们的创业能力以及创业精神。10月13日音乐学院在教学楼召开创新创业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音乐学院2019级和2020级辅导员主持,旨在响应学校号召,学生的创新与自创业意识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为学生的面发打造良好环境,莫定扎实基础。

班会伊始,辅导员老师学习了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相关文件通知,着重强调了创新训练计划、创业训练项目创业践项目三部分,并就以上三部分对2019级和2020级各班的学生提出期望要求。鼓励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至少发现和准备一项创意简介和配套措施计划。同时,各辅导员老师讲解了关于个项目的选题标准及注意事项,尤其强调选题的可行性、可信度和意义性,并举以真实事例强调了兴趣对创新的重要性。最后,各辅导员老师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挑战杯全国总决赛优秀创意。

本次主题班会在响应学校创新创业号召的同时,极大地起了同学们对创新和自创业的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眼望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我院能够全面提升锻炼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