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争做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的弄潮儿

2022-12-01 05:41:15 来源: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在学院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1118日下午,音乐学院在综合楼阶梯教室六以《我敢闯 我会创---争做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的弄潮儿》为题召开创新创业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了优秀毕业生代表、创业典型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王凯同学和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秦玲玲进行讲授,全院200名师生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亚冰主持

王凯通过线上结合自身在校学习、日常的专业兴趣培养、工作情况和自身创业的经历,用生动形象的事例与同学们分享了创新创业经验和体会。秦老师以创新创业的视角对学院学科专业的创业资源、创业人才团队、校友资源做了一一介绍。随后,以“互联网+”大赛为例,从当前创新创业时代背景出发,指出高等教育育人理念正在发生深刻转变,“敢闯会创”是新时代培养优秀卓越人才的核心要素,重点讲述了高校应如何由“从业就业教育”的育人理念向“创新创业教育”转变,指出同学应做基于学科专业的创新创业即“专创融合”。

最后,黄书记提出当代大学生要培养敢闯会创的能力素质,其中创新环境、学科竞赛、大创项目是激发创新创业的“火种”。以优秀学子王凯为例,要求全院学生全员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同时创新创业过程充满艰辛和不确定性,创新创业需要智慧、勇气和毅力,要做到积极主动、求知若渴、敢闯会创,才能“激情成就梦想,双创谱写华章”。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师生加深了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认知,开拓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