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

2022-12-16 04:47:27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热情,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建筑工程学院于12月13日举办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亚辉,思政辅导员王淑雅、黄钰川、郭文艳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宗正同学主持。

会上邀请到四位学生代表分别就自主创业、选调生考试和留校实习的经历和体会进行分享。首先,建筑工程技术1902班王得座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鼓励大家创业要从实际出发,不能好高骛远,也从自身经验出发,提醒同学们创业中会有种种阻碍和“陷阱”,要擦亮眼睛,并敢于吃苦耐劳;接着,城乡规划1801班崔云帆同学分享了在河南省选调生考试中的备考历程,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公考,合理进行进行学习规划,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报考信息渠道等;来自土木工程1901班的王修亚和郭世春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在我校综合服务中心商业运营部的实习经历,他们讲到,在实习的过程中能够学习到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也进一步坚定了持续提升理论涵养、增强实践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与创新能力的决心,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早做职业规划,敢于尝试。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四位同学认真解答,会议气氛活跃融洽。

最后,郑亚辉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分享交流会充分发挥了我院优秀毕业生的榜样模范作用,开拓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视野,希望同学们从榜样故事中汲取力量,感悟创新创业真谛,为将来迈向职场打好坚实基础。

  (文/王峰 图/梁爽)e405508f46cae957b207447443e0f04c53113113230c8784f4f14395979d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