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原阳校区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决赛

2024-03-29 04:58:43 来源:

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2024年3月27日下午,我校原阳校区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决赛。

比赛开始,十三队伍的代表同学利用PPT依次向评委老师展示自己的“创新、创意及创业”的项目。参赛同学从项目前景,市场需求,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自己的介绍,涉及旅游,农业发展,美妆,服装,食品等多个方面。评委老师通过创新维度、教育维度、商业维度、团队维度、社会价值维度五个方面对各团队的表现进行点评并给出最终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项目“驴友APP”、“预制森林”获得一等奖,“画织丝续”“红研社研学旅途工作室”等四个项目团队获得二等奖,“颜值经济—创新美妆国货之光的践行者”“乡村振兴下的元宇宙”等七个项目团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刚作为大赛评委代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强调同学们应先明确自己的主题是创新、创意、创业还是创造,并对此进行了解读;进而又提到教育部的“新四科”,希望给同学们带来启发;最后他强调同学们应该注意团队协作,不同专业直接可以结合起来,发挥自己的优势,为以后的大赛奠定基础。

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参赛同学的创新创业项目的规划能力,而且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同时也帮助了参赛同学改正不足之处,有利于培养更多的优秀团队。“三创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校内的创新创业氛围。优秀项目绽放光彩,推动了校园创新创业工作,提升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