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安阳学院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
2018-04-16   来源:



4月8日下午,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赵吉参加会议,学校各党委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任远主持。

首先,张怀文副书记和赵吉副书记分别宣读了《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通知》和《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提出了我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条件、代表名额及构成比例、选举产生程序和办法等,并宣布成立了第一次党代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任组长,张怀文、赵振、赵吉、王飞任副组长,下设组织组、秘书组、会务组三个小组。

筹备会议上,赵书记就学校党代会筹备工作方案和代表选举有关工作进行了说明,结合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对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我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召开党代会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的有力抓手;二是明确了各基层党组织和各筹备工作小组的具体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党代会的筹备工作。

赵书记同时指出,学校党委希望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尽责的态度,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大局出发,努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第一次党代会开成团结和谐的大会,开成开拓奋进的大会,开成成功胜利的大会!

会议最后,贺校长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任务作了重点强调和说明。他指出一是要对接教育部党组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二是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三是要落实检查指导高校结合实际制定师生党支部建设标准,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四是要落实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的有关规定。

此次党代会是我校站在新的起点上、引领未来发展的大会。相信我校师生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团结协作,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以实际行动助推我校整体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文/张悦  图/张伟勇 刘潇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