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8-05-24   来源:

中国共产党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一)

中国共产党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二)

河南春来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安阳学院理事长侯俊宇同志致开幕辞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组干处正处级调研员杨宗辉同志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同志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兄弟院校代表安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纪多辙同志出席开幕会并致辞

贺海鹏同志代表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赵吉同志主持开幕会

119名代表和我校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开幕会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5月23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综合楼音乐厅隆重开幕。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大会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同志代表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河南春来教育集团副董事长、安阳学院理事长侯俊宇同志致开幕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组干处正处级调研员杨宗辉同志及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同志发表讲话。兄弟院校代表安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纪多辙同志致辞。开幕会由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赵吉同志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总结建校以来的建设发展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发展思路,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加快实现“四个促进、一个确保、一个目标”的宏伟蓝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

出席开幕会的人员还有安阳市政府副市长祝振玲,安阳市教育局局长、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宏,安阳工学院副校长万鹏杰,河南春来教育集团副董事长杨新忠,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周伟凤,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景团,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组干处主任科员李志广,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鑫,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一鸣,商丘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董峰,安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安阳学院副校长赵振,安阳学院副校长王飞。

大会伊始,侯俊宇同志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集团董事会、学校理事会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和问候。接着,他肯定了安阳学院自转设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各方面均取得的长足进步,在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方面取得的显著提升。他指出安阳学院正处于“十三五”发展规划稳固落实时期,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筹备工作也正在全校范围展开,学校改革发展不断推进,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我校召开本次大会,目的在于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确立今后学校长远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动员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办学条件优良、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同时,本次大会肩负着承前启后、既往开来的使命,全校师生寄予厚望,社会各界关注热切。

杨宗辉同志在会议上讲话。首先他代表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接着他肯定了安阳学院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一系列骄人成就,如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立足安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初步形成了一系列的专业品牌;人才队伍得到加强,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支撑。最后,为推动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他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要以党代会为契机,把党代会的精神统一到学校以及其他方面的发展部署上;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中心,把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三是要坚持内涵发展,始终把提高质量作为改革发展的核心;四是要面向全国,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五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强化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好各项职责。

徐家平同志在会议上讲话。她指出,建校以来,安阳学院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建设和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安阳市乃至河南省的教育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安阳市“三本三专”高等教育发展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安阳学院要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继续发扬优良办学传统,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更加积极地融入、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安阳市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与全国全省一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阳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努力为学院的科学发展创造好环境,提供好条件。

纪多辙同志在会议上讲话。他表示安阳学院秉承“勤奋好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发挥“大智、大气、大节”的优良作风,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各项事业全面稳定持续发展,为河南省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安阳学院前身是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多年来,安阳师范学院作为其母体学校,对安阳学院的感情尤深,两校之间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和紧密联系,彼此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在长期的合作交流中结成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在今后的岁月里,两校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铸造安阳市高等教育体系新的辉煌,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人才。

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同志代表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贺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关键节点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他从完善体制机制,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有效发挥;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增强师资力量,人才队伍结构逐步优化;优化学科布局,科技创新活力有效激发;强化办学特色,社会服务能力日益增强;推进校企合作,创新就业质量稳步提高;弘扬优良传统,校园文化丰富多彩;改善办学条件,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发挥党委作用,党建工作成果突出九个方面对过去的成就进行回顾与总结。同时,他提出“六个必须”:一是必须始终坚持把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到实处;二是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三是必须始终坚持内涵发展;四是必须始终坚持特色发展;五是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六是必须始终坚持依靠师生办学。

贺海鹏同志强调,全体人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弘扬“勤奋好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加快实现“四个促进,一个确保,一个目标”的战略任务,即促进办学经费投入,促进办学条件改善,促进教学管理规范,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早日实现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的宏伟目标!

会议书面听取了校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还邀请了我校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等人员列席开幕式。会后,全体代表、特邀人员及来宾合影留念,此次开幕会圆满成功。                              

安阳日报:

http://www.ayrbs.com/epaper/html/2018-05/24/content_328734.htm

大河网之大河教育:

https://edu.dahe.cn/2018/05-23/313049.html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6558945844622524931/

搜狐新闻:

http://3g.k.sohu.com/t/n274520846?showType=

东方头条网:

http://mini.eastday.com/mobile/180523182048978.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百度精彩豫生活: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01247859734008044&wfr=spider&for=pc

网易新闻豫焦点:

https://c.m.163.com/news/a/DIGRNFEC0516W30E.html?spsw=1&spssid=162d402f7ffdae7944146f49910016b1&spss=newsapp&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大河论坛豫教中原:

http://bang.dahe.cn/thread-1002521500-1-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