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2018-05-28   来源:

5月22日-5月23日,我校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23日上午9时,中共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同志代表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新旧相推,日生不滞。站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我们召开这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从建校到现在取得了很多成就,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当然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在学校这个关键转折时期,我们召开中国共产党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有着特殊的意义。总体上来说,我们的会议是圆满成功的,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我们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我校“十三五”规划,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具有重要作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党代会的召开是我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努力加强高校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举措,对提高我校党委工作能力,提升党员的党性思维、政治觉悟,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贺海鹏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对下一阶段我们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打牢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思想基础具有重大作用。


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赵吉:中国共产党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兄弟高校及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它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为保证第一次党代会的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多次召开筹备会,安排部署工作并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利用校园广播,微信和微博平台,“喜迎党代会  共谋新发展”专题网站,宣传条幅等形式,努力为党代会召开营造浓厚热烈、积极向上的氛围。在大会上,贺海鹏书记做了催人奋进的工作报告,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做出了明确规划,尤其是关于党建工作的指示,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建队伍的建设,将党建工作辐射面进一步扩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指导性作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董爱华教授:这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历程中的一件大事。特别是在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加强党的建设新时期召开,它的的及时性、必要性,我觉得特别好。贺书记作的关于党委的报告讲话,非常鼓舞人心,尤其是确立了指导思想,明确了发展目标,特别是对我们学校实现“四个促进、一个确保、一个目标”的战略任务有很大作用,为确保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奠定了思想基础。


机关一支部党员代表赵杰:首先很荣幸作为党员代表参加中国共产党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报告向我们展示了建校的十五年来我校的工作成绩,客观的分析了新形势下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作为安阳学院的一员,听完建校十五年来的成绩,我不禁心情澎湃,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厉害了,我的安院!听完本次党代会,我受益颇深,报告对前十五年的总结令人鼓舞,对未来五年的描绘催人奋进。这不仅明确了我们未来工作的方向和重心,同时让我更加重视创造性思维和自主学习能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增强创新能力,改善工作模式,继续秉承“勤奋好学,自强不息”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安院梦”继续努力工作!”


航空工程学院大会党员代表张红军:通过这次会议,让我产生了深刻的体会。一些在之前的工作上、生活上、思想上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在听会的过程中都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内心也产生了很大的触动,让我以后在工作、学习上的目标更加明确,思想上更有斗志,奋斗力更强。我会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爱岗敬业,以高度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员代表王肖星:“通过参会,感受到这次大会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开启了新起点上实现新崛起新跨越的征程。作为新时期的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当前,我们全体党员要以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的精神为指引,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工作,尽自己所能,为建设高水平的应用型高校而努力奋斗。要把学习科学、文化和教育教学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


外国语学院党员代表曹利娟:报告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今后我将在工作岗位上制定明确的目标,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丰富自己的学识,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不断创新,以求更快的提高,力争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


美术学院列席代表侯长水:“通过参加此次大会,我感受到在今后的政治学习生活中,我要努力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关心国家大事,留心身边的小事,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音乐学院列席代表许刚讲到:“参加此次大会,我的内心是十分激动的,同时也倍感自己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之大。我们要不断学习,学好自己所喜欢的专业,给身边的同学树立一个榜样,充分发表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大家一起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此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必将推动我校各项工作高效、高质完成,早日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