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喜庆党代会 奋进新时代”音乐会圆满成功
2018-05-28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安阳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5月25日下午,由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主办,公共艺术教学部承办,党委宣传部、音乐学院协办的“喜庆党代会奋进新时代”音乐会在综合楼音乐厅举行。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副校长赵振,副校长王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赵吉,出席音乐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代表同志观看了音乐会。

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安阳学院校歌》拉开本场音乐会序幕,协调一致的动作,高亢嘹亮的歌声,大气磅礴、振奋人心;男高音独唱《把歌声献给党》表达了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昂首阔步,向实现心中最美中国梦前进的豪迈之情;群舞《军鞋》生动地演绎出红军战士和母亲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真情流露,感人至深;男声小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自始至终洋溢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具有极强的感染力;萨克斯独奏《大鱼》,巧妙地将歌声与萨克斯相结合,饱满圆润,富有感情,将音乐会氛围推向高潮;男中音独唱《大江东去》咏叹性与宣叙性旋律并用,豪放雄健,深沉悲凉;女声表演唱《绣红旗》表演精彩绝伦,歌声悦耳动听;双钢琴协奏曲《保卫黄河》乐声此起彼伏,气势磅礴;独舞《党的光辉照边疆》舞者体态婀娜,舞姿优美;女中音独唱《九儿》低沉浑厚、柔和饱满;双排键管风琴演奏《云宫迅音》效果震撼,台下掌声不绝;男女声四重唱《我爱你中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古筝齐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筝韵悠扬,沁人心扉。最后,音乐会在赵志华院长带来的歌伴舞《江山》中落下帷幕,本次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歌声使人陶醉,音乐让人升华。此次音乐会为深入贯彻我校第一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号召全体师生加强自我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的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