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第二届博物馆文化节 暨“峥嵘岁月·红色记忆”收藏展顺利开幕
2018-05-28   来源: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实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目标。值此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博物馆免费开放10周年、喜迎学院第一届党代会胜利召开、庆祝第23个世界读书日活动举办专题展览之际,我校博物馆在5月11日至5月18日举办第二届“518”世界博物馆日专题特色活动,并于5月11日下午在综合楼大演播厅举行文化节开幕仪式。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博物馆副馆长贺启俊出席本次活动。博物馆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图书馆全体成员和我校各分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伊始,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相继上台进行爱国诗朗诵表演,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将毛主席的经典之作《沁园春·长沙》和《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饱含感情的朗诵,仿佛把观众们都带进了那段壮阔非凡的岁月里。诗朗诵结束后,贺校长向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希禄老师颁发了聘书,聘请王希禄为安阳学院博物馆研究馆员,并合影留念。随后,王希禄老师赠送贺校长《红歌艺术与收藏》,全国纸品收藏联盟郑州活动中心副会长李文斌老师赠送安阳学院博物馆锦旗。接着,贺校长发表讲话,他号召全体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喜迎党代会。紧接着,王希禄老师和李红莲老师一同演讲了《为有牺牲多壮志》,为我们缓缓讲述着那段血与火的岁月,美好的生活是由无数革命烈士用牺牲换来的,号召我们牢记历史、不忘使命。演讲结束后,王希禄老师为师生作了《我的红色收藏之路——我所接触到的毛主席的家人及其身边工作人员的亲身经历》主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我校第二届博物馆文化节正式开始。各位领导老师移步博物馆,参观了“峥嵘岁月红色记忆”喜迎安阳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红色收藏主题展览,在讲解人员的细心讲述下,在场师生对博物馆藏品所拥有的厚重历史有了清晰的脉络认知。

我校此次红色展览活动,旨在令广大师生更加了解革命历史,培养师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展会现场,大家反响热切,从一件件略显陈旧的藏品中领悟了先烈们不屈抗争、敢于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我校始终坚持通过各类思想文化活动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们的政治文化素养,相信广大师生都能在此次活动中受到激励,更加努力拼搏,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