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热切期盼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2018-06-12   来源:

 2018年5月2223号,我校将召开第一次党代会。这是我校筹备良久的重要活动,备受我校师生和安阳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在党代会即将到来之际,我校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网络文章推送、召开学习会议等形式展开宣传,为党代会成功召开做准备。此次党代会旨在为我校党委密切联系党员群众和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党内事务、 行使民主监督权利,推进党委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搭建一个有效的平台。党代会的到来,引起了我校师生的热情讨论,我校大学生通讯社对具体情况进行报道。

我校博物馆馆长贺启俊认为:“这次国际博物馆日,我们安阳学院博物馆成功从郑州的私人收藏展馆借到了大量的红色藏品进行展览。正迎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博物馆会积极向党靠拢,为不断提升我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爱党敬业精神而努力。一定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记忆传承下去’的号召,把红色藏品展示出来,全力促进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思政辅导员刘林炜讲道:“我认为我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无论是从行政机构的角度来看还是从教职工的角度来看,都能够促进我校党群关系良好发展。同时,也能够加强我们教职工队伍与学生们之间的联系,使党团联系更加密切,从而促进我们学校的整体政治建设提升。”

经济管理学院的思政辅导员吴则甫这样说:“这次党代会的召开得到了我校各级领导的极大重视,我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需要努力提升自身与党之间的联系,积极向党靠拢。教学工作要以培养专业人才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认为这就是对于党代会最好最贴切的响应。”

外国语学院的英语教师田永丽认为:“这是我们学校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我们为这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十分充分的准备工作。最近学院里一直在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实现把十九大精神和老师工作进行良好的结合。每周都会召开党员教师会议,分享关于党建工作的课件内容,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我前段时间也做了关于如何将党建工作和高校学习创新更好融合的课件讲解。”

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汉本1705班的马磊同学也谈出了他的看法:“我认为这次党代会的召开,不仅体现出我校对于党建工作的重视和积极配合,更有利于党团之间和师生之间的相互学习传播党的优秀性和先进性。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会积极实践党的伟大精神,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从思想上正视党对于社会发展和个人能力的重要性。”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李海洋说:“关于我校将要召开党代会的事,我之前通过校园内悬挂的横幅和官网上的有关新闻,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党代会是我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我校政治文明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对入党向往已久。刚刚过去的十九大让我们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各项事业的迅猛发展。我为生在这样的国家而自豪,也为我们学校如此重视政治文明建设而感到与有荣焉。

党建工作是我校各项工作建设中的“重中之重”,是根本,是灵魂,更是命脉。只有党建工作做好,才能保持社会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才能坚定不移地将社会主义建设在高校内进行下去,才能使社会主义社会焕发新光彩。此次党代会的召开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调动基层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体现了共产党员所拥有的光荣使命和先进性,激发出我校师生强烈的学习进取心、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