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党委开展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18-06-14   来源:

5月31日上午,我校党委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校主要党政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赵吉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赵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委书记贺海鹏同志在第一次党代会上所做的报告:《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他讲到,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兄弟高校及集团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及全校各部门的努力。校党委多次召开筹备会,安排部署工作为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多家媒体也对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的盛况予以报道。他表示贺书记的报告贴近学校实况,对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有着明确规划,催人奋进,是我们全体人员的行动纲领。

接着,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同志发表讲话。他讲到,这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受到了省委高校高工委、市委市政府的肯定,他们纷纷表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校党代会的圆满召开充分体现了我校的办学能力和水平。贺校长从几个方面分析了此次党代会成功召开的原因,一是前期所做的工作到位,肯定了我校全体师生在党代会召开前、召开时、召开后的努力工作,有目共睹;二是组织得当、筹备有序,各中心组成员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够兢兢业业、不怕辛苦努力付出才取得了这样的成就;三是我校党代会的最大成果是凝聚人心,不仅总结了我校过去取得的成就、经验和不足之处,还明确树立了下一个五年的奋斗目标,使全体师生心往一处走,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奔目标。

接着,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以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

为更进一步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不凡思想,全体成员观看了由中宣部理论局等制作的5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之第一集《你好 马克思》。观看结束后,各中心组成员积极发表学习感言,纷纷表示感知到了真理的力量,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