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2018年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深入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8-11-19   来源:


 

为提高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质量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校于11月1日-11月9日举办2018年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深入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培训班。校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党委副书记赵吉出席开班仪式,并由赵吉书记作了《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解读》首场报告。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深入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为主题。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教授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参加本次培训作为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觉悟的重要契机;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把培训的知识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认真深入思考,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做到学思结合、研修并行;四是要遵守纪律规定,自觉用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扎实完成本次培训学习的任务。

本期培训班历时9天,课程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综合运用了讲授式、体验式、讨论式等多种教学方法,组织了6场专题辅导报告,1场视频教学、1次分组讨论。先后邀请了中共安阳市委党校副校长赵锡信教授、中共安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朱如放教授、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评估规划处主任王爱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保勤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文俊老师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分别围绕“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如何开展工作”、“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专题进行阐述和解读。各专题教学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系统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和实践性,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为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提供了丰富的思想认识和素养提升的沃壤,主题明确,内容务实,立足于党支部书记工作实际,统一了支部书记的思想认识,对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努力成为当今时代所需的有责任、有担当的合格党支部书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不懈努力、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