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观看扶贫题材影片 《幸福快车》
2018-11-23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16日下午,我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各党总支代表到安阳笑天影城观看了扶贫题材电影《幸福快车》。

影片以精准扶贫工作为背景,描绘了一个人心涣散的贫穷乡村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前后的巨大变化。剧情凸显出帮扶力量对农村贫穷户脱贫致富信心的重建和引导,真实再现了干部对“双联”工作从被动扶贫到主动扶贫的感情变化和心路历程,生动再现了“双联”行动在改变贫困面貌、凝聚人心力量、密切党群关系方面的成效。影片集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为一体,是一部紧贴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

观影后,我校教师党员更加深刻的了解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在办学过程中,我校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的“四业”,积极对参加资助工作的相关人员开展培训,做到对每一位贫困生资助的不遗漏,脚踏实地,确保我校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蔡萧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