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8-12-03   来源:

宣讲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作报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我校教育工作发展方向,11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我校党政领导,各党总支(副)书记,各分院(副)院长,各行政处室负责同志及各分院师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赵吉主持。

报告会上,贺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一是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意义;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三是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四是全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实落地。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因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的贯彻落实,贺书记要求全体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毫不动摇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明确“新、高、实、深”要求,即贯彻落实工作要“新”,学习宣传贯彻水平要“高”,落实践行要“实”,学理阐释要“深”;三是要把握“四转”工作方法,即“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和“转心态”;四是要开展好“五个行动”,即传达行动、宣讲行动、培训行动、研讨行动和调研行动;五是要建立好“五个清单”,即问题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为我校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制定了详细的方案。

本次宣讲报告会旨在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真正在我校落地生根,既深入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旨要点,又总结了我校前期对于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同时指明了我校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高屋建瓴,总领全局。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必将在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

(文/柴金圣 张修   图/刘潇锴 张慧敏 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