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学生事务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 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2018-12-10   来源:


11月30日下午,学生事务党支部在阶梯教室五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会由学生事务党支部书记李涛主持。

会上,李书记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十个方面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领学。李书记提出,十项准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实施制定的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既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又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体学工老师要按照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还要不忘初心,坚守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既要做一名先进思想和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又要做一名启迪学生、引导学生立身做人的好导师;既要潜心治学问道,实现自身价值,还要遵纪守法,无私奉献。

会议最后,李书记对大家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准则》要求贯彻落实到我们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以高尚的情操、满腔的热情去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为开创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