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不朽的青春,永恒的情怀 ——外国语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汇演
2018-12-10   来源: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传承“一二·九”精神,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激发广大学生报效祖国的热情,外国语学院于12月4日晚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汇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院团委书记王博博,院团委副书记管建立,思政辅导员高玮玮张璐、毕晓出席本次活动。

不朽的青春,永恒的情怀。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汇演分为“铭记一二·九,使命扛肩头”、“追忆国之殇,话剧诉衷肠”、“唱爱国之歌,明报国之志”、“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四个篇章。汇演在充满激情的演讲中正式拉开帷幕,演讲者那青春的声音,饱满的激情,祖国的呐喊,惊醒每一位有良知的国人起来抗争,保卫中华,这就是时代的声音,向着那段峥嵘岁月致敬。随后,精彩动人的话剧表演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历史足迹,演员们激情澎湃、精神饱满,通过他们富有感召力的表演,再现了当时中国青年奋起抗争的真实情景,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接下来,各个团支部依次唱响爱国红色经典歌曲,表现了中华儿女的铮铮铁骨和当代青年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最后,朗诵者用他们的热情点燃了全场,把汇演推向了高潮,他们用声情并茂的声音深深打动着现场老师和学生们的心,体现出了浓浓的爱国之情,传递着一股蓬勃向上的朝气与奋发有为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通过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汇演,青年大学生能够永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将“一二·九”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