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财会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红歌赛决赛
2019-02-28   来源: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优秀传统,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财会学院于12月7日中午在阶五教室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红歌赛决赛。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老师有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冠英,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副院长胡朝阳,团委副书记田毅、张梦洋及全体思政辅导员。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后,共有六个班级登上决赛的舞台。“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决赛在一首耳熟能详的《红星闪闪》下拉开了序幕。歌声嘹亮的《保卫黄河》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了红色歌曲给大家带来的震撼,以短促跳动、振奋人心的音调,响亮的口号,铿锵有力的节奏,使歌曲充满力量,形象地刻画了游击健儿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在青纱帐里、万山丛中,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当《强军战歌》响彻整个决赛现场,把红歌赛推向最高潮时,大家感受到强烈的心灵撞击。既是“战歌”鼓壮军威的思想共鸣,又是强军目标赋予军旅艺术的崇高使命。整齐划一的队列、慷慨激昂的战歌更是冲击了在场所有人的感官,同时告诫我们要以强军强国为己任,勇于担当,为国争光。还有《红旗飘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爱我中华》等等大家熟悉的红色歌曲,在书法与武术、舞蹈与朗诵的相结合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朴素的辞藻和真诚的声音缩短了对祖国、对党的情感距离,朗朗上口的旋律,心灵与心灵的合唱,鼓舞人们度过了不平凡的岁月。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会本1804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决赛一等奖和最佳指挥奖,比赛在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本次红歌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也增强了广大学子的爱国之情,体现出了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红色情怀,为实现培养我院广大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