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之“平语近人”演讲比赛决赛
2019-02-2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2月6日晚,在综合楼阶梯教室五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之“平语近人”演讲比赛决赛。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涛,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姚林茹,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姚永福,副院长董永刚,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振,航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彬,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晨及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任课教师出席此次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最终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选用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绝知此事要躬行” “腹有诗书气自华” “百善孝为先” “沐浴党的春风”等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深情的阐释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并结合实际情况分享了自身的思考与体会。最终,工程造价本科1701班的吕佳佳同学获得一等奖。

姚院长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他说到:听了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令人热血沸腾,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要把学院组织的课前演讲落实好,以演讲比赛、辩论赛、说课大赛为平台,提升个人的表达能力、展示能力和综合素质,从而提升就业竞争力。

本次“平语近人”演讲比赛,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与广泛传播,使同学们感受时代魅力,弘扬传统文化,躬身社会实践,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