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9-02-28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改革开放以来各个领域发展变迁的了解,鼓舞并激发同学们努力奋进、认真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12月10日晚,美术学院团委书记李晓慧带领视觉传达设计1701班、1702班全体团员在教学楼A4-204开展了“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李老师讲到改革开放是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是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并简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录片中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靠着一次次解放思想,中国人突破了一道道难关险阻;靠着艰苦奋斗、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中国人用双手书写了一部发展的壮丽史诗;沿着成功开辟的这条道路,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幕幕真实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座所有学生。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风雨历程,跟随新中国发展的步伐,努力学习,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安排,树立理想目标,不负韶华。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各领域变化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清醒地认识自己到肩负的责任,激励了同学们明确未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