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学习先进事迹 做出彩河南人 ——美术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河南英雄李学生的先进事迹
2019-02-28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上提出的“争做出彩河南人”的号召,2018年12月14日晚,美术学院组织2016级美术学和2017、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观看了电影《李学生》。

影片中李学生重情重义,为了给妻子看病欠下外债一堆,他诚实守信,为了不负借债还钱的承诺,远赴他乡务工赚钱还债;他见义勇为,遇见小偷行窃,勇敢地冲上前去;他拾金不昧,拾到别人的提包,不为所动,还给失主;他团结友善,为了工友们能一起找到工作,宁愿放弃自己的打工机会,也要和工友们同甘共苦;他爱岗敬业,每到一处岗位,都坚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勤奋,无私奉献;他助人为乐,当工友们遇到困难时,毫不犹豫伸出援手;他舍己救人,面对大火无所畏惧,毅然火中抢险背出易燃的煤气罐,救助工友;他孝老爱亲,关爱着家中的父亲和女儿。最后,他为从飞驰的火车轮前救出两个小孩英勇牺牲,升华了英雄品格,也将一个37岁的年轻生命永远定格。李学生的事迹感动了中国,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曾对此作出了重要批示,称赞李学生是“作为平凡之人而做出不平凡壮举的英雄”。参加观影的同学们无不为李学生的伟大精神而感动,李学生的事迹深深地触动了每位同志的心灵,给了大家很大的激励和启迪。

通过观看《李学生》,不仅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更能激励同学们追求真善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英雄李学生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英雄精神、宣传好人事迹、学习好人思想,不怕吃苦、勇于奉献,身体力行,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