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集中收看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9-02-28   来源:

12月18日上午10时,音乐学院在教学楼A6—105组织学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丽阁及部分学生。

会议伊始,师生们便聚精会神地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张书记表示,身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对40年来中国教育领域发生的深刻变化,从改革开放初期恢复高考制度,再到改革开放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感触很深。她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现状,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希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大学生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音乐学院第十五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徐文恺表示,今天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看到了祖国40年的沧桑变化,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可能不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一代,但我们是真切感受到、享受到改革开放成果的一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结合自己专业所学,做追梦筑梦、勇于担当的安院青年。

  音乐学院学生刘琦在观看直播后激动地说,以前总是听妈妈讲述她们那个年代的故事,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一代,先进的科学技术,良好的物质基础等都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国家的相关政策更是为我们大学生创业、就业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将进一步鼓舞全院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真抓实干、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大家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状态,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