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学雷锋精神,扬敬老美德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14   来源:

在第五十六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3月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博博带领学生干部来到安阳市颐天年养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养老院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养老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学生干部们本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序的走近老人,主动打招呼问好,陪他们聊天,倾听老人们的嘱咐和教诲,了解他们的期望和心声。期间,学生干部们关怀老人们要注意身体,合理膳食,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习惯,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使老人们倍感温暖。最后,学生干部们积极主动地为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整理床铺。学生干部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青年学生与老人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欢乐,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更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引导他们用实际行动去关爱社会,关心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