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03-14   来源:


2019年3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以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领学。

会上,贺书记传达了2019年“两会”相关精神。他指出,“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和要事,作为高校的领班班子成员,尤其要注重“两会”的召开,要注意观察和聆听传递了什么信号?发出了什么声音?采取了什么措施?出台了什么政策?他带领全体人员一起回顾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如何高质量做好毕业生工作和推进我校职业教育发展,为社会培养优秀的技能型人才做出了具体部署和规划。他还深度领学了总书记在参加河南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生态文明等理念进行了阐述。

会议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在全国教育大会、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都已经陆续召开的背景下,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分子,我们的重心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突出思想引领,夯实党建基础,强化思政实效,为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注入“源头活水”,就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注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上,全体人员还学习了《为有源头活水来--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综述》和《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高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综述》两篇文章,并就如何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集中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