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
2016年度先进学生党支部——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8-04-19   来源: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学生党员37人,党员发展对象9人,建档入党积极分子53人。在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班子团结,务实,创新,平时注重对党员的教育和培训,能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支部所属党员没有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为美术学院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思想教育与理论学习是党组织工作的核心,是党组织建设、发展的动力,美术学院党支部始终将其置于工作首位,努力将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从党支部成立至今,我们一直认真学习和贯彻上级党委的各项文件和精神,不仅组织了党员进行学习和讨论,还在广大同学之中进行了传达与教育工作。本学期,党支部陆续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最新的《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们通过认真的理论学习与积极热烈的讨论,坚决拥护党的决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汇报中如实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心得体会与思想认识,在重大的考验中表现出坚定的政治立场。

  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是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基础。支部坚持“广泛培养,层层筛选”的做法,建立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地以实际行动创造条件争取入党。坚持发展标准,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做到严格把关,真正把那些品学兼优、为人正直、入党动机端正、在同学中威信高的同学吸收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