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成就
我校研究制定“十三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
2018-11-02   来源:

学科专业建设是学校提高办学水平、提升办学层次、彰显学校特色、实现培养目标,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客观要求。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河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等文件精神,依据《安阳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实际情况,在充分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我校研究制定了《安阳学院“十三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以引领学校学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规划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学科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优先发展工学、管理学、艺术学学科专业,将其做强做大;特色发展文学学科专业,将其做精做细;持续发展经济学、教育学等学科专业,将其做实做好。到“十三五”末逐步形成一个重点突出、特色明显、基础扎实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十三五”期间专业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坚持控制增量,优化存量,提升质量,积极稳步推进专业集群建设,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保障。

学科专业规划是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体现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同时也决定着学校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学科专业建设的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我们要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协同推进,争取经过“十三五”规划建设,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