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成就
安阳学院第二届工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8-11-05   来源: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


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致开幕辞


安阳学院副校长王飞作《工会工作报告》


安阳市教科文卫体主席张学政讲话


安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致闭幕辞



   7月13日,安阳学院第二届工会代表大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隆重召开。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副校长王飞出席开幕式。安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勇谋,安阳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各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吉主持。

   大会开始前,首先举行了大会预备会议。预备会议宣读了《安阳市总工会关于同意安阳学院工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及换届大会的批复》文件,分别听取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选举办法、大会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介绍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基本情况,选举并宣布了候选委员名单。

   接着,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安阳学院第二届工会代表大会正式开始。贺海鹏校长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辞,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工会换届选举是广大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与会代表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认真而又神圣地行使自己的权利,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担负起学校全体工会会员和广大教职工赋予的重任,把本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并勉励大家乘势而上,与时俱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接着,学校副校长王飞同志作《工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五年来我校工会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坚定不移维护党的领导,引导教职员工增强党性修养;二是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工作,教育广大教职员工爱岗敬业;三是认真做好全体教职工大会工作,推进校园民主管理;四是切实履行职能,全心全意服务广大教职员工;五是开展特色活动,促进女教职工全面发展;六是积极组织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七是管理合理透明,收支平衡。他指出五年来学校工会在上级教育部门和上级工会以及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服从学校工作大局、服务学校工作中心,在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下一阶段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迎评促建工作,找准定位,继续完善工会的相关规章制度,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广泛开展文体活动,凝聚人心,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营造一个民主、和谐的校园环境。

   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5名。王飞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主席,曹文龙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副主席,孟凡凯同志当选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姚林茹同志当选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飞同志作为新当选的工会主席作表态发言。

   紧接着,安阳市教科文卫体主席张学政同志讲话。他首先代表安阳市总工会、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及选举产生的第二届工会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群团会议精神和中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标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高标准办好党政所需、职工所求、工会所能的事情。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实践,研究和探讨新时期高校工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适应力、亲和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三是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积极争取党政的更多关心支持,推进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教职工的新期待。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怀着深厚的感情,倾听教职工的呼声和要求,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表达他们的意愿和诉求,为教职工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把工会真正建成温暖、温情、温馨的“职工之家”。

   最后,张怀文副校长致闭幕辞。表示本次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发向上、催人奋进的氛围。会议的召开对加强和改进学校工会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希望新当选的各位委员们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充分发挥工会骨干作用和主力军作用,认真负责地开展工作,团结和带领全校工会会员,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开拓创新的昂扬锐气,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为加快我校整体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是推进我校办学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相信新一届委员一定能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工继续发扬严谨务实、友爱奉献的奋斗精神,共创安阳学院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