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成就
百名劳模大工匠•十九大精神千场大宣讲暨“中国梦•劳动美”千场演出送基层之安阳学院庆祝教师节慰问演出专场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8-11-05   来源:

演出现场之工装秀

\

演出现场之歌舞秀

领导与全体参演人员合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第34个教师节,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丰富我校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9月7日,由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市总工会、安阳市文明办、安阳市文广新局、安阳市文联主办,安阳市科教文卫体工会、安阳学院工会承办的“百名劳模大工匠·十九大精神千场大宣讲暨‘中国梦·劳动美’千场演出送基层”安阳学院庆祝教师节慰问演出专场活动在我校音乐厅精彩上演。安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曹保贵,我校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副校长、工会主席王飞,党委副书记赵吉,安阳市总工会宣传部部长张艾敏,安阳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政出席并观看了本次活动。

盛世迎盛会,追梦再出发。一首歌曲串烧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序幕,也唱出了新时代安阳工人阶级的新风貌。歌舞《我的祖国》,参演者手持红色绸缎的扇子,身着旗袍式、具有中国古典韵味的服装,轻盈飘逸、优雅美妙的舞姿彰显了新时代祖国的繁荣昌盛。安阳市七中教师、河南省劳动模范李向清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作为老师的亲身经历,指出我们都是新时代的亲历者、参与者、建设者、分享者,每个人都有责任扛起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教师要追逐梦想、奋勇担当,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劳动最光荣,创造最伟大。人生因为有梦想才要去奋斗,一切皆有可能,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激励了所有在追梦路上努力拼搏的人们。接着,一首温情的《老师,我想你》演绎了学生对老师的深深思念和敬爱之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举世瞩目。节奏欢快的快板《中国梦》道出了我们对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安阳市宣传金曲《欢迎你到安阳来》以优美动听的旋律唱出了安阳市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川剧《变脸》是我国的艺术瑰宝,舞台上惟妙惟肖的生动表演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我们在解放思想中放飞梦想,在实事求是中成就辉煌。最后的《讴歌新时代·经典歌曲联唱》激励我们在依旧要继续描绘祖国的宏伟蓝图,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助力脱贫攻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展现了工人阶级和普通劳动者的风采,表达了他们对党的真挚热爱。中国梦既是国家之梦、民族之梦,又是人民之梦。作为高校,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个教育者参加并为之添砖加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劳动为荣,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在此,祝我校全体教职工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文/杨秀玉  图/刘潇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