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成就
我校师生代表安阳市参加河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荣创佳绩
2018-11-05   来源:




201896日至9日,在安阳市政府祝振玲副市长、安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张树林主任、孙怀明副主任带队下,我校体育教学部4名教师、37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安阳市赴郑州参加了河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此次运动赛事的举办始终围绕着“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本着“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在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进程中举办的一次民族体育盛会。

此次赛事共有来自来自全省34个代表团参加,我校代表的安阳市共参加了押加、板鞋竞速及少数民族舞蹈类项目。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在运动员的努力拼搏下,我市代表队荣创佳绩,其中竞技类项目共获得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6枚以及两个第五名的好成绩;表演类项目由25名少数民族同学组成两支队伍,参赛作品分别为“神奇的西藏”和“梦幻雪域”,舞蹈动作优美流畅,充分展现出少数民族的舞蹈特色,赢得在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喝彩。其中舞蹈“梦幻雪域”以绝对高分荣获一等奖,“神奇的西藏”荣获二等奖。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我校领导多次召开校长专项办公会,协调各部门研究解决师生们训练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校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前克服种种困难,牺牲暑假休息时间刻苦努力训练;赛场上运动员带伤顽强拼搏,力争最好成绩。整个比赛过程中我校运动员及教练员充分彰显出和谐共勉、同心筑梦的民族风貌,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发扬安阳市民族体育事业,弘扬我校自强不息校风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