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成就
我校隆重举行“弘扬红旗渠精神 奋力谱写新篇章”红旗渠精神展启动仪式
2018-12-10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推进红旗渠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12月7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弘扬红旗渠精神奋力谱写新篇章”红旗渠精神展启动仪式。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安阳市委党校副教授程瑞巧,安阳学院博物馆副馆长贺启俊出席本次仪式。各分院(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分院师生代表约6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赵吉主持。

仪式上,首先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红旗渠精神的相关视频,视频中红旗渠开拓者们“引漳入林”的场景画面感染着在座每一位观众的心灵。接着,贺馆长详细介绍了活动开展的背景及前期筹备工作。最后贺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安阳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动力,并指出“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是我们必须学习的“三大精神”,今天我们举办红旗渠精神展,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部署,是让红旗渠精神在我校扎根发芽的重大行动。他还就如何推进红旗渠精神在我校扎根发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中蕴含的坚定信念、敢想敢干的理想追;二是要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中体现的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的宗旨意识;三是要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中凝聚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四是要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中体现的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价值导向。讲话最后,贺校长宣布安阳学院“弘扬红旗渠精神奋力谱写新篇章”红旗渠精神展正式启动。

为促使广大师生更好的了解红旗渠精神,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特邀安阳市委党校副教授程瑞巧同志做红旗渠精神专题讲座。程教授从“渠水引来千里碧--认识红旗渠”“筚路蓝缕铸丰碑--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永传承--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对红旗渠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全体人员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直观、深入的感受。

讲座结束之后,全体与会领导及嘉宾还一同参观了我校红旗渠精神展览。

红旗渠精神以独立自主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我校举行此次红旗渠精神展,将红旗渠精神引入校园,既是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不忘革命岁月先辈的浴血奋斗,更是方便全体师生员工能够在校园里就走进红旗渠建设历史,近距离感受红旗渠精神,从而帮助他们进一步树立实干奉献、团结协作的意识,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而推进奋斗的红旗渠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前行。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主展区在行政楼五楼第二展厅,博物馆志愿者将会全天候值班,随时欢迎各位师生及嘉宾莅临参观。

(文/张修    图/张慧敏、李浩杰、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