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 廉洁务实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11.JPG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曾把焦裕禄精神高度概括为这五个方面。为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1月8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焦裕禄烈士墓前,整齐列队。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上前敬献花篮,集体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表达了追思之情。在烈士墓前,贺书记带领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大家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雕塑、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一首《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由衷的崇敬。最后,大家来到焦桐广场,瞻仰焦裕禄同志亲手种下的焦桐,认真倾听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用泡桐治理风沙的事迹,用心领悟焦裕禄精神,亲身感受兰考发展新变化。

贺书记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我们不仅是缅怀焦裕禄同志,更应该学习焦裕禄同志的精神,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他强调,一是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大兴服务群众之风;二是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大兴艰苦奋斗之风;三是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四是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大兴知难而进之风;五是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大兴敬业奉献之风。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焦裕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全力助推学校的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