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 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弘扬革命精神,永葆党员初心。2023年11月17日,安阳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总支党员干部到刘邓大军石林会议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等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刘邓大军是一支听党指挥、善打硬仗的英雄部队。在刘伯承、邓小平的指挥下,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的战略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运用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创造了许多战争奇迹,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单伟龙一行参观了刘邓大军纪念馆展厅,一幅幅作战图、一张张旧照片、一件件老物件,带我们走进了那段峥嵘岁月,回顾了那段红色革命,也见证了那段不朽历史。“石林会议”是中国革命历程的重要转折点,是人民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的重要标志。党史、军史记载,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揭开了解放战争战略进攻的序幕,之后抵达大别山,建立大别山根据地对解放战争的全局起了重大影响,在中国解放战争史上书写了光辉的一页。现在战火的硝烟已经消散,血和肉锻造的革命精神却历久弥新。在刘邓大军纪念馆,党员同志们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深刻体会到革命斗争之艰难,革命成果之不易,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一场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是一次铿锵有力的鼓励鞭策。接下来,安阳学院全体党员将不断增强做合格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凝聚合力,砥砺向前,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