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

11.jpg

22.jpg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筑牢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的精神根基,落实按时上好党课的要求,11月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党课。外国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金启军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共同学习。

首先,金书记对本次主题党课学习活动的意义做初步介绍,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使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切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随后,他通过介绍俄罗斯的发展历程,说明了国体对于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和我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此外,金书记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显著变化,为大家讲解以前全力解决人民的温饱问题到现在注重满足人民的精神层面的这种变化,使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切领悟到是我党带领人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最后,金书记鼓励全体教职工继续努力工作,加强对自身学习的强化以及继续发扬教书育人的良好品质。党课期间,全体教职工党员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用心体会金书记所要传达的精神,激励大家自觉献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之中。

此次党课的开展,锤炼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励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伟大复兴的梦想和责任融入到工作当中,让党课走进课堂,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