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组织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1.png

根据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切实推动我院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日,我院院长姬琇荔党总支书记在图书馆514为全院党员教师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肩担“立德树人”使命 推动学院健康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何晨老师、教工支部书记、学工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教师聆听了本次党课。

姬书记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切入点,讲述了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在三尺讲台、一方教室、教书育人,不仅要给学生传授书本上的知识,更要教会学生知人做人的道理。同时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应当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教学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养。随后姬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习书记在此次会议上强调的“十三谈”,从 “谈教师地位”“ 谈教师队伍”“谈更高水平的教育体系”展示了国家对教师的重视;以“谈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行动指南,要求党员教师做到“九个坚持”“九个要求”与“六个下功夫”。

最后,姬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唤醒初心 立德树人”,勇于创新,勇于担当,为推动学院的健康良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使在场党员教师对“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有了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会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提高自身思想道德要求,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理论学习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