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秋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结合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实际,11月9日,我校在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举办了2018年秋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全校各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的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讲座与讨论交流相结合、观看视频与撰写心得相结合的方式,使发展对象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如何正确填写入党志愿书》、《解读十九大报告的新观点》等专题讲座,观看十九大系列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等音像教学环节,并由各分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分组学习讨论活动。

本期培训班由党委宣传统战部姚林茹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保勤教授、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老师作相关专题讲座,三位老师通过讲座及相关教学活动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发展历程、党员发展程序进行系统讲解,使发展对象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入党的流程和十九大报告中的新亮点、新内容。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近实际的党课培训,激发了发展对象们的学习热情。后续还将分组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员发展培训教材》,加深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认识。

通过本次培训,发展对象们在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深刻领会了培训的意义,学习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铭记党员应有的责任,树立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同时充实了我校党员队伍的数量,改善了党员队伍结构,提高了发展党员的质量,为我校在新形势下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