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爱国,是最好的开学课”主题班会
2019-09-16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刚迈入大学校门的19级新生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9月6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爱国,是最好的开学课”主题班会。

助理班主任带领新生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片段,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爱国三问”并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重要讲话中,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寄予深深厚望,并鼓舞青年大学生继续奋斗,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随后,大家就“大学生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讨论。讨论过程中,大家从自身角度说出了自己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并且纷纷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担当,把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最后,助理班主任为此次班会做总结,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当“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化为奋勇向前的动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入学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外国语学院19级新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与内涵,也更加明确了作为祖国新一代青年所要承担的责任,希望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可以牢记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