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四问初心使命 锤炼合格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7   来源: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根据学校11月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于2019年11月20日在A1-303举办“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在张萌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近期一些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部分篇章内容。在领学的过程中,对于党员的“初心使命四问”,他提出要立足本职找差距,在学习生活上发挥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传承入党初心,在身边的英雄模范中学习榜样,寻找自身差距。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高思现场进行点名提问,即时检查大家集中学习的效果。在研讨交流阶段,参会同志纷纷结合生活实际,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问题作了交流发言。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在严肃而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次“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洗礼,使大家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初心、勇担使命、缩小差距,以更加严谨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文/水洁桢 图/赵永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