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落在支部 积极推进“三会两制一课”——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开展微团课活动
2019-12-11   来源:

image.png

image.png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健全我院团组织管理制度,严格团员的教育管理,加强团组织建设,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2019年11月28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在A1教学楼301教室开展以“落在支部,积极推进‘三会两制一课’”为主题的微团课活动,本次活动共70余名学生干部参与。

活动伊始,主讲人高书雅在团课中着重讲解了什么是“三会两制一课”,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含义。“三会”是指支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议;“两制”是指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是指团课,是团组织对全体团员进行理论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途径,也是组织生活的主要途径。接着,她讲到“同学们要在团言团,在党言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作为团学干部,要对共青团、共青团章程有一定的认识了解,要清楚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合格的团学干部。”同时她还建议同学们积极同口才好、思想水平高、有经验的团学干部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的氛围。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段安然表示,作为一名团支书要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注重创新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制度的严肃性。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三会两制一课”的内容,更增强了青年学子作为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青年学生为祖国的璀璨明天而不懈奋斗!

(文/乔柯萌 图/周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