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9-12-11   来源:

image.png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年12月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在A1教学楼301教室开展以“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共100余名学生干部参与。

活动中,主讲人火铭雯围绕“重温红色记忆”“回顾祖国发展”“躬身社会实践”“创新媒体宣传”以及“发掘思想榜样”五个板块开展团日活动。在活动中着重讲解了“躬身社会实践”这一板块,举例介绍了参观红色企业、走访社区、参观烈士陵园等活动,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对社会经济乃至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直面祖国发展之路上的成就与坎坷,点燃心中为祖国未来建设贡献力量、奋斗终生的理想和信念。她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做到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努力奋斗,要敢于做先锋,永葆奋勇争先的激情,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现场同学深感赞同,并表示会在之后的生活中付诸实践。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段安然表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时代在进步发展,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应该去了解去学习,坚定信念、培养品格、开拓视野,这才是一个新时代青年应该做的。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乔柯萌 图/武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