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
2016年度先进教工党支部——思政体育教学部教工党支部
2018-04-19   来源:

思政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特别注重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德育为先,创新工作理念,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对学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使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出现崭新面貌。

、坚持实事求是,开展基层组织机构建设

思政体育教学部党支部根据我部无学生但实际功能工作又与所有学生密切相关的实际情况,按思政教学体育教学两个不同专业,从专业实际出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落在学生实处,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

为了使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正常运转,确保党员教育效果落实到位,近年来我们做到党支部工作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总结,活动有记录。制定或完善了《党支部支部议制度》、《党员考核制度》、《党员发展流程细则》、《党员发展过程的补充意见》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有效地促进了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

思政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在教学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党委下达的各项工作;商讨我部发展大计;研究本支部建设、工作计划、党员教育、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重大问题。

、教师党员带头垂范,师风、师德建设打头阵

思政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始终把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基本素质、保持党员先进性作为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是群众学习的榜样。我党员在学校各种教学竞赛以及教学各项检查中积极参与,成绩可圈可点。

1、近年来,我院党总支在党员中广泛开展了“亮党员身份,树党员形象”活动,通过加强自身的政治思想修养,带动、感动周围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2、在2017年学院春季运动会组织工作中,思政体育教学部党员,特别是体育教学部的常存强、卢宁瑞等在童建国主任的带领下,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学院运动会,不计个人得失,加班加点,为春运会的完美落幕做出了巨大贡献。

3、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信阳站)大赛中,安阳学院代表队在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体育教学部常存强、李苗苗、卢宁瑞的带领下获得丙组街舞规定动作的冠军、青年丙组集体街舞自选动作的亚军、青年丙组双人街舞自选动作的亚军。卢宁瑞、李苗苗老师被评为“全国啦啦操竞赛优秀教练员”。

4、在教育部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中,我部党支部全体教师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总体工作方案和工作要求,对我院思政课进行了调研。经过5月25日教育部思政教指委专家的重点听课,思政部教师秦曼、张娟娟的教学受到各方好评,展现了我院教师的优秀风貌。

5、秦曼在学校说课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展现了党员教师的风采。

6、在我院首届微党课大赛中,我支部推送的郭文俊老师获得了第一名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部党员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理论修养水平。

7、2017年校第四届篮球联赛中,党员教师胡少鹏、陈鹏、王峰、常存强等党员老师主动进行学生裁判员培训、在一线进行裁判执法,体现了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

8、我部党员教师积极科研,本学期市社科联课题立项四项、省社科联课题结项两项,期中张娟娟《治国理政的中国哲学智慧研究》(SKL-2016-188)获省社科联、经团联课题二等奖。王悦老师撰写的论文《我国普通高校荷球体能训练研究》荣获国际荷球高峰论坛二等奖。

、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思路

 近年来,工作实践告诉我们,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思想政治工作最有效,最有说服力,最有号召力。思政部党员干部深入分析大学生思想特点及成因,紧扣社会热点,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组织学生看革命影片、参观博物馆等,吸引广大师生参加,增强教育效果,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为学生素质提高的服务中去,开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拓宽思政教育渠道,创新党的活动形式,增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