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风采
2016年度优秀党总支——音乐学院党总支
2018-04-19   来源:

  音乐学院党总支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

  (一)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党建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面对我院实际情况,针对我院党员思想不同,思想政治素质不同等特点,我院党总支不断强化落实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员学习制度等,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建立了一套党建工作、党员发展、队伍建设等制度和规范,使党建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党员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党员思想政治觉悟显著提升。抓好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理论热点的学习讨论,增强党员干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

  (三)抓好组织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先后多次开展微党课比赛、纪念长征胜利90周年合唱比赛、党员组织关系排查、重温入党誓词、两学一做微信知识竞答等系列活动,组织党员观看了《抗战大阅兵》等教育宣传片,全方位提高党员干部素质。

  二、思想政治工作有力。

  支部在推动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建设校园文化,增强学生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党员,服务群众,定期分析党员、群众的思想状况。加强与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善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构建和谐单位。拓创新意识,改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增强支部的自身发展和创新的能力。

  三、组织生活制度化

  音乐学院党总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的新路子,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每两周召开总支民主生活会,各支部成员在通过民主生活会自由的发挥自己的观点的同时,也互相学习和交流。通过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今后学习和工作的目标;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十六字方针,认真按照学校和学院发展新党员的程序制定发展党员计划,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并落实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工作,按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发展党员,使支部不断发展和壮大。

  四、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各支部按照统一安排,自身有计划、有组织、能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调研与解决党建和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认真制订党总支创新的活动方案,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特色,结合活动要求,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生党员理论实践水平以及团结协作的意识,充分发挥他们开拓创新的能力,真正贯彻“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精神。在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活动中,各支部进行深入学习,总结心得体会,做好学习笔记。

  结合本院实际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就新形势下就业难,制约院系发展等问题进行讨论,献言献策,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支部各成员也在合作互助中加强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团结协作的意识。

  五、在近两年来学校各项重大工作中,能够组织本单位党员并团结师生员工,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学校和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和荣誉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圆满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支部学生党员在学习、社会工作和生活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支部成员在顺利完成自己课程的同时,积极地帮助其他同学学好专业课,解决生活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很多党员积极深造,为考研就业不断努力,为低年级的党员起到了榜样作用。

  六、党总支自成立以来,无违法违纪党员。

  上述是我们音乐学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我们根据自身特色,搞好支部创新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本总支不断完善,当然我们也存在着一些缺点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吸取经验教训,向其他党总支学习,使工作方式不断完善,努力将音乐学院党总支建设成一个更加优秀和先进的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