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成就
我校甲骨文书法亮相印度尼西亚“垄川行-第二届全国五大城市暨国际书画大联展”
2019-09-02   来源:

开幕式现场

印尼三宝垄书画协会方福捷会长致贺词

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胡素丹董事长致贺词

我校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张道森教授致贺词

中国驻印尼泗水总领事馆刘强副总领事致贺词

开幕式剪彩

张道森教授代表我校赠送书法作品

张道森教授现场讲解甲骨文书法作品

代表团成员王文军老师现场书写甲骨文

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昌老师在笔会现场挥毫


2019年8月21日至8月26日,由印度尼西亚三宝隆书画院主办,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与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协办的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精神”为主题的“垄川行-第二届全国五大城市暨国际书画大联展”隆重开幕。我校甲骨艺术研究中心主席张道森,副主席段世昌以及张黎、张琳玉、王文军、张备、李维娜和李磊一行8人赴印度尼西亚参加了本次展览。东盟十国以及德国、澳大利亚、法国、日本、韩国等共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件书画作品在本次展览展出。

8月24日,展览在一场极具印度尼西亚民族特色的美妙歌舞中拉开了序幕。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董事长胡素丹、主席阮渊椿,印尼三宝垄书画院院长方福捷,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金岳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尼泗水领事馆副总领事刘强,新加坡海外书法家协会副会长邱程光,菲律宾书画协会主席李国芬,澳大利亚澳洲国际书画家联盟会长林伯墀,印尼书艺学会会长董樵等出席了开幕式,各国与印尼艺术界人士和多家新闻媒体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到场主办方印度尼西亚三宝垄书画院各位领导、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成员以及特邀嘉宾张道森、丘程光、方福捷、金岳祺等为展览开幕剪彩。张道森院长代表我校分别向印尼三宝垄书画院、胡素丹董事长和阮渊椿主席赠送书法作品。

众多艺术作品中,我校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推出的甲骨文书法作品,成为了本次展览的一道靓丽的风影线。本次展览是中国甲骨文书法首次在东南亚展出,向世界展示了我校在甲骨文艺术研究领域的深厚造诣,为学校在东南亚争得了巨大的荣誉,更为甲骨文化在世界的传播提供了强大的助力!东盟十国与到场的世界各地书法家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均一致认为甲骨文书法为世界艺术增添了艺术活力,为海外华人以及世界艺术界进一步认知与理解甲骨文艺术创造了直观的条件,为丰富与促进世界艺术做出了贡献!

8月26日,我校代表团一行还受邀与各国书法协会主席一同前往印尼三宝垄书画协会方福捷先生的住处参加笔会。笔会现场,各位书法家以书会友,尽兴挥毫。张道森院长带领我校教师一一在现场展示了甲骨文书法的魅力,与众人探讨畅谈甲骨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