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统战工作

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2-09 来源: 点击次数:

2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我校下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副组长、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副校长王飞,党委副书记赵吉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公室、教务处、教学促进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人事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后勤处、膳食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远主持。

首先,小组成员就所负责的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目前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逐一汇报。

随后,副校长王飞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要求与我校实际情况,对我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他讲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逐级夯实工作责任,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后勤服务保障部门要发动群众力量、多渠道采购防控物资。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我校在医疗卫生建设和公共卫生管理上的投入力度,认真做好对学校餐厅、超市、图书馆、教室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卫生管理,制定好各类应急预案和下一步工作方案,为开学做好医疗卫生和防控物资准备。

接着,党委副书记赵吉讲话。他强调,宣传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育宣传力度,充分引导各二级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挖掘师生中的典型事例,营造积极正能量的疫情防控氛围。他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师生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上好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通过坚决贯彻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然后,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再次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刻不容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工作职责,按照省厅工作要求,做好延期开学的各项教学准备,确保2月17日如期进行网上授课。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对任课教师线上教学的技术支持和技能培训,教务处要联系各学院做好课程安排,教学促进办公室要做好线上教学的教学督导等工作,充分保障教学质量,确保线上学习和线下课堂学习达到同等教学效果。

最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讲话。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照本部门疫情防控的工作职责,科学研判当前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尽快拿出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积极筹备好正式开学前的各类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为新学期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文/学校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18 安阳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学院图书馆313
联系电话:0372-2171011
邮箱:ayxydwxcb@163.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