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统战工作

我校各单位积极履职尽责开展疫情防护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 点击次数:

image.png

保卫处设置疫情监测点

image.png 

保卫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image.png 

后勤处开展校园消毒工作

image.png 

保洁人员对电梯、楼梯开展消毒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安阳学院应急预案Ⅰ级响应机制。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部署,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团结一心,充分发挥部门职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办公室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牵头单位,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多次牵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先后拟定下发了《安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安阳学院关于全校教职员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安阳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等多个文件,细化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安排,指导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省、市相关部门上报学校信息,主动协调资源,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学工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发布了《一封致我校辅导员及广大学子的倡议书》,成立了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任组长,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为成员的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全面统筹、组织、实施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各学院学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带头落实责任,靠前指挥,及时把疫情防控部署传达落实到每名党员。全体辅导员坚守岗位,时刻保持电话畅通,实行学生动态“日报告”制度,建立四级联控群,建立学生疫情工作台账,密切关注学生信息事态,准确掌握学生状况。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通网络心理援助服务,帮助师生做好情绪调适,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压力,化解心理危机。

教务处牵头制定了《安阳学院疫情期间教学工作专项方案》,实施“线上教学、网上辅导”的新教学模式,借助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安阳学院课程视频资源平台等作用,督促学生在家期间自主进行网上学习,全力为学生“居家学习”排忧解难。学校还发挥学业全程导师制的作用,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学习指导。财会学院张慧老师通过网络平台以直播课堂的形式为应届毕业生实习及论文撰写等进行远程指导,对其他老师开展网络直播授课提供了借鉴和经验,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为保障网络直播教学顺利进行,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加强对任课教师线上教学的技术支持和技能培训,并通过超星学习通系统为全校学生直播上课提供系统平台。教务处王振斌老师主动承担责任,研究直播课程,根据学校教师的实际情况,制作形成《超星直播简易版使用手册》,为零基础网络直播授课教师提供帮助。教务处还指导各学院以问卷、电话等形式收集教师关于网络直播授课的集中问题,再进行了一一答复的同时,还积极协调相关资源协助解决问题,这些措施都为2月17日网上开课提供了坚实保障。

后勤处为应对疫情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采购科及时、充足、多渠道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将一次性外科口罩、84消毒液、75%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品及时分发给值守人员,确保一线值班人员防疫防控到位。张鼎卿老师还主动把家里的物资用到了学校防控一线。物业科、绿化科等工作人员科学开展校园环境卫生防疫消杀行动,对行政楼各楼层、保卫处值班室、电梯轿厢、卫生间等区域坚持每日喷洒消毒,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在图书馆、餐厅、宿舍、教室、运动场等重点公共区域的消杀,确保校园环境清洁卫生,达到可以开学的标准。

膳食服务中心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开学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内部人员的排查及管理工作,办公场所、餐厅后厨、超市、医务室等场所管理工作,食品采购、验收、烹饪和售卖等管理工作,师生就餐管理工作,发热病人登记、处置和管理工作,校园卡充值业务管理工作,全体餐厅员工返校管理及营业前准备工作等,严格、规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满足师生就餐、就医、校园卡业务等日常生活需求,努力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党委组织部发布了《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努力做到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科学预防、有效应对疫情,选树榜样人物、弘扬安院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校纪委发布了《安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切实扛牢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守责负责尽责,为学校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党委宣传部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安阳学院官方微博和官方网站及时宣传健康教育知识,开展假期生活提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及时转发《习近平: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发布《致安阳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等最新动态以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内容三十余篇,引导师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走亲访友”,不进行聚会等人群聚集活动。高度重视舆论引导工作,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了师生的信息,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护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人事处第一时间排查教职员工中湖北籍人员及寒假开始之后有武汉旅居、停留史或与武汉返乡人员有接触史人员的情况,做好了跟踪调查和关怀疏导工作,并坚持做好了全体教职员工的“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每日掌握教职员工身体状况的第一手资料,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备。每天与外教联系沟通,发放中英文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给家庭和社会中其他人暂行指南》,让外教进一步了解预防疫情措施,并由外国语学院协助做好外教其他方面工作。同时鼓励教职员工减少走动,加强体育锻炼,确保教职工队伍的健康稳定。为保障开学后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人事处还及时调整了相关安排,暂停相关招聘,并为新入职教职工办理网上入职手续。

保卫处根据《关于暂停校园参观、严格门禁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严格门禁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校。及时对安保人员队伍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培训,按时按点巡查校园,做好了特殊时期的校园巡查防护工作。在学校西门口设置疫情检查站,实时做好入校人员、车辆的登记和统计共工作,做好了校园值班点的消毒工作、入校人员口罩佩戴检查及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守牢了校园安全防护第一线。

图书馆积极协调维普、万方、超星、新东方等资源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供师生免费使用。利用高校智能客服平台,在图书馆微信后台中接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问答库”,实现了在线自动解答疫情相关的各类问题,方便师生自主了解疫情相关知识。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2020庚子鼠年的疫情,与每一个中国人民息息相关。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全校各单位都做出了积极有力的行动,让我们静待开花,为确保全校师生能够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主动作为,再接再厉!待到疫情退散时,我们安院再相聚!


版权所有 2018 安阳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学院图书馆313
联系电话:0372-2171011
邮箱:ayxydwxcb@163.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