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统战实例

推动香港安阳合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23-08-04 来源: 点击次数:

8月3日下午,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率领香港“百万青年看祖国”安阳行访问团抵安,开展为期4天的参观访问活动。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安阳迎宾馆会见谭耀宗一行。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垂瑞,安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祝振玲会见时在座。

袁家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谭耀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工业重地、枢纽要地、文旅胜地、农业基地、精神高地5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市情况。他说,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到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视察,就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继续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5月14日,安阳随河南省代表团赴港开展招商活动,并于5月15日晚在港举行文化旅游推介会,向香港同胞及世界各地朋友发出来安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兴业的盛情邀请,拓展了安阳在香港的知名度,有力地加快了两地合作发展共赢的脚步。当前,安阳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拼经济”,着力打造“中华字都”、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希望大家在安阳多走走、多看看,感受安阳的秀美山水风光、优秀传统文化和独特风土人情,讲好安阳故事、传递安阳声音,加强沟通互信、拓宽交流领域,不断为两地合作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曾垂瑞对谭耀宗一行表示欢迎,希望访问团通过此次活动充分了解安阳、了解河南,感受中原大地的传统文化魅力与发展巨变,助力香港、河南多渠道交流发展。

谭耀宗对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对未来两地交流合作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国家高度重视香港青年工作,希望此次安阳之行能让大家对祖国的历史文化有进一步的了解,回去后将所看所学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香港青年的一份力量。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2018 安阳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学院图书馆313
联系电话:0372-2171011
邮箱:ayxydwxcb@163.com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