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宣传工作

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1-27 来源: 点击次数:

1月27日,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副组长、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及副校长王飞和党委副书记赵吉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膳食服务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任远主持。

首先,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我校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寒假学生返校事宜等相关情况。

接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汇报。

随后,校领导就如何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校长王飞讲到,应对此次疫情各部门要做到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团结一致、相互配合。学校办公室和膳食服务中心作为牵头单位总揽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膳食服务中心要做好餐饮服务人员的动态跟踪,食品安全的保障及餐厅等地的卫生消毒防护等工作;后勤处要及时、充足地采购相关物资,为应对疫情提供物资保障。党委副书记赵吉强调,宣传部和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要及时、准确、严谨地在学校各大官方平台公布最新的疫情动态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内容,并认真做好学校师生的舆论导向,密切关注师生舆论动向;学生处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及时将工作安排传达至辅导员,确保第一时间知会至学生及家长,确保信息畅通;保卫处人员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前提下,要加强校园巡逻力度,加强对入校人员的防控。

王爱民校长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在我校范围内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最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发表讲话。他强调,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指示精神,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落实到位,确保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此外,就此次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贺校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在清晰职责的同时要通力配合,稳扎稳打,共同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抓紧时间,制定好《安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三是要继续做好学校师生的动态跟踪,特别是做好有武汉旅居史师生的排查及信息追踪,第一时间将有关信息反馈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四是要继续发动力量、多渠道购买疫情防控物资,确保新学期及时供应,为师生提供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真正做到让师生安心、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