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宣传工作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0-02-08 来源: 点击次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就防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学校在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制定了应急预案。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全力配合学校整体工作,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组织领导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全校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配合学校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形成全校各部门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我校广大师生群众的生命健康。

二、坚持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面前,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防控工作不得有误,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问题、及时抓好稳定,既要激励全体师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做到“一个不掉队”,也要全力支持学校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各个都健康”。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师生党员要主动亮明身份,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遵规守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三、带头科学预防,有效应对

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了解党和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积极宣讲官方政策措施、宣传科学知识,主动做好群众工作,引导身边师生、亲友用科学的态度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预防、有效应对,主动传播科学知识,积极弘扬正能量,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切实做好师生开学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学校全面开展摸排,对师生员工进行逐人摸排并掌握寒假期间行程,疫情防控工作中如有重大问题及时报告。严禁参加人员较多的会议、教学科研、文化体育、交流出访、竞赛、考试等聚集性活动。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应急预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四、选树榜样人物,弘扬安院正能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评价党员和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把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依据;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如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渠道,科学把握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的时度效,切实做到发布疫情信息及时有效,宣传防疫知识生动管用,报道一线做法真实可信,提振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激发党员干部忠于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在全国上下齐力攻坚克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我们要切实按照学校的周密部署,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安阳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