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宣传工作

我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23-09-16 膳食服务中心 来源: 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2023年9月15日,膳食服务中心开展了秋季学校餐厅食品安全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文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股时务股长对我校区餐厅管理进行培训指导,我校全体餐厅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IMG_256

培训中时务股长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危害因素及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清晰阐述了餐厅管理与操作规范;对场所环境、设备设施、贮存管理、操作规范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讲解了豫食考核APP使用操作,从业人员考试操作等内容。他用平实且专业性强的话语,结合生动的案例让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使本次培训实用且高效。

IMG_257

培训会后,文峰区市场监管局、宝莲寺市场监管所、膳食服务中心、保障单位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开展工作座谈。区局马刚副局长与镇所宋巧艳所长分别从食材采购与储存、进货查验与索证索票、主副食库管理、食品加工与售卖、营养均衡搭配、食品留样管理等方面,与学校餐厅管理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交流,明确了督查要点和工作要求。

IMG_258

本次培训和座谈为全面提升我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做好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我校将以此次培训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餐厅制度建设与规范管理,以更严格的管理和更优质的服务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